广州地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暨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暨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员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在学习会上领学。他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通过对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两大部分改革举措和政策文件的梳理,从发展战略与总体部署、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重大科技任务管理和“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建设、战略先导科技专项等方面对《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与会者通过学习,认真对标找差距,一是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找差距;二是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找差距;三是对标研究所科研工作和国家需求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张干副所长结合学习主题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系统的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国家顶层策划作用,深化科技创新;三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将取得的学习成果运用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研究所在贯彻落实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中,应结合研究所实际,及时建立健全适应科技活动规律和特点的科技经费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科技经费的管理和监督,提高科技经费使用效益,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王焰、纪委委员陈智强等分别结合所在部门自身科研和管理工作特点,按照“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