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于6月28日上午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第十四指导组成员郭震到会指导。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主题教育部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黄良民认为,广州地化所党委按照党中央、中科院部署要求,认真谋划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积极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工作实际,取得了良好开端。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任务和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二是要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尤其要围绕研究所发展改革重大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他从追本溯源、前车之鉴和细照笃行等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他要求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表率;讲规矩有纪律,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高尚的表率;讲奉献有作为,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在研究所实现“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中贡献聪明才智。

  所长徐义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凌明星,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曹献忠,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小龙,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朱照宇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5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会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中科院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讲党课

所长徐义刚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会议

颁奖和入党宣誓

获奖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