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

  针对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一主题,党委委员胡建芳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学习纲要》作了辅导报告。她分别从学习要求、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和怎么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宣部等编写制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

  党委副书记夏群燕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8个明确、14个坚持,内涵丰富,既提出理论依据,又明确具体实践指南,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对标要求,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海祥重点发言,他指出,2017年,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研究所开展的巡视工作,是一次全面且深入的体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再体检。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强化研究所问题导向,开展调研工作,提高学习效率,达到学习要求和实践目标。

  纪委委员赵太平、陈智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昕悦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系统学习、深入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