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研究所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增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的履职本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会议,全所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作了题为《2019年党务知识学习与培训》的党课报告,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三个方面,以新的视角详细梳理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掌握的知识和日常工作流程。他要求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要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和职工、离退休、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支部换届等基础工作,切实推动党的领导贯穿科技创新的全过程。三要提升履职能力,正视“本领恐慌”,要勤学,善思,勇为,敢于碰硬,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通报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结果,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小组成立情况;部署了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活动及在职、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等。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围绕本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党支部工作如何与科研工作更紧密地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启发思考,促进支部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