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年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4月1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副局长林明炯等一行就如何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如何盘活存量资金等到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调研。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以及科研和管理骨干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徐义刚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利用自身人才和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方面的工作设想与进展。张海祥从研究所发展规划及资源配置需求、存量资金情况、课题账号管理情况、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存量资金情况的汇报。

  郑晓年希望广州地化所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前瞻谋划、主动作为,集聚中科院、粤港澳大学和研究机构等研究力量,瞄准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加强能力建设,为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研究所盘活存量资金,进一步提高存量资金的调控能力,并提出了2019年“收入不减,存量不增”的目标要求。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