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八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

  

  12月20-21日,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第八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分为特邀报告、学术海报展示和口头报告三个环节,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陈鸣研究员作“冲击变质与地球深部物质研究”特邀报告,香港大学博士研究生张鹏飞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刘晓磊分别作“西藏罗布莎蛇绿岩的岩浆演化及铬铁矿成矿作用”和“绿脱石-有机酸-六价铬共存体系中铬的还原机制”报告。

  在海报展示环节,19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海报展示和讲解,由实验室全体师生共同投票评选出12份获奖海报,其中田倩和屈潘获一等奖,闫丽霞、宋雅然、何秋芝和曹永华获二等奖,陈汉林、张泽阳、程佳敏、郭佳楠、田京和张拴亮获三等奖。

  随后,在实验室主任王焰研究员总结了实验室本年度工作情况后,17位研究生进行了口头报告,王焰等11位研究员组成的评委组对他们的选题价值、研究水平、讲解、问答表现及口头英文简介等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11个获奖报告,其中杨宜坪和张哲坤获一等奖,周慧君、杜润香、周军明和李瑛获二等奖,王顺、暴宏天、孟雷、龚林和初高彬获三等奖。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促进了不同领域研究生间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研究生们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将资助论坛获奖者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第八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

                                   (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