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研究”2017-2018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119日至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研究” 2017-2018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深圳召开,由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上海大气研究所陈长虹所长、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陈多宏高工、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于洋高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中心章炎麟教授、国电环保研究院朱法华院长和中山大学海洋学院邹世春副院长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了会议,项目负责人张干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5个课题的进展汇报,并针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各课题所取得的现有成果给予肯定,并对课题中所遇到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专家们认为项目内各课题间应加强联系,不仅要抓住自身亮点,同时也要与其它课题建立关联,建立健全研究体系,切实有效地开展研究工作,并建议研究核心应紧密结合中国国情和政策需求,对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有的放矢地开展深入研究。最后,项目负责人张干研究员安排部署了下一年度项目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主持

 

项目负责人张干研究员回顾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香港理工大学吕效谱博士汇报课题一开展情况

 

兰州大学高宏教授汇报课题二进展

 

华中科技大学梅素荣教授汇报课题三进展

 

 

广州地化所张干研究员汇报课题四进展

 

 

广州地化所李军研究员汇报课题五进展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