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污染研究与控制联合实验室”成立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第五次评估结果。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污染研究与控制联合实验室”通过了内地和香港专家联合评估,成为新批准的五个联合实验室之一。 
       联合实验室由广州地化所王新明研究员和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教授共同担任主任。过去5年来,双方共同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香港主题研究计划项目”各1项,合作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共同发表SCI论文22篇,举办联合学术研讨会4次。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整合双方在环境科学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领域的优势,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过程中环境污染问题,为大湾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是为推动中科院与香港高校积极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而设立,每5年为一个评估周期。前期,广州地化所已与香港大学组建“化学地球动力学联合实验室”。此次获批第2个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强化广州地化所在粤港合作方面的区位优势,更好地配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促进粤港科技融合。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