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王焰研究员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近日揭晓,广州地化所王焰研究员获此殊荣。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共有203个单位和95名专家推荐出776名候选人,经过评审、公示、审批有99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

王焰系广州地化所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岩浆作用与成矿的科研工作,在峨眉山大火成岩省镁铁-超镁铁质岩浆成矿作用这一国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取得进展,为全面理解峨眉山大火成岩省岩浆-热液体系的成矿规律奠定了基础,推动了我国铜镍硫化物矿床研究的理论水平,主要学术成果达到当前国际水平,已发表SCI收录论文67篇。王焰受邀担任Mineralium Deposita副主编、Lithos编委和《中国科学: 地球科学》编委。她还获第12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男性候选人40岁以下、女性候选人45岁以下)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国青年科技奖在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引导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健康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影响。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