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地化所和深海所青促会会员交流和联合野外考察活动

  

  725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和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联合举办“青促会会员交流和联合野外考察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三个研究所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多学科、跨领域的交叉合作提供契机。活动由青促会小组长杨武斌博士、樊海峰博士和杜梦然博士负责联络和筹备,会员代表和人教处主管共21人参加。

 

  

代表合影 

 

  726日,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召开青促会会员交流和讨论会。3个研究所20名青促会会员参加此次交流和讨论会,先后对深海科考、海洋生态和资源、古海洋环境和资源等热门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将来可能的跨学科合作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同时,参观了深海工程实验室、观看深海科考的纪录片、并体验了载人深潜和深海采样的VR实景模拟。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工会主席张忠和地球化学研究所人事处处长张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交流会,并合影留念。 

 

矿山考察和交流 

 

  727日,青促会会员赴昌江石碌铁矿进行联合野外考察。在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陈福雄部长的协助下,青促会一行对石碌铁矿的矿山地质、铁矿石市场和价格、以及矿山资源量和困境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和了解。原计划728日赴乐东考察抱伦金矿,但由于暴雨冲毁了上山道路,未能到达矿区。 

  海洋孕育了地球生命,同时又为人类社会提供了丰富的海洋化学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和动力资源等。通过本次交流和考察活动,会员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我国海洋考察和深海探索的发展现状,加深了对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的认识,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能在海洋科学和资源环境领域开展广泛的多学科、跨领域交叉合作。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