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标本楼308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广州地化所研究生部主办、广州地化所团委承办。所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部门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家属与2018届毕业生一起,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毕业典礼由副所长张干主持。 

  所长徐义刚院士首先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分享了三点心得:第一,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将祖国的需要与自身职业发展紧密结合;第二,养成勤于思考、不断学习的习惯,将“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信念贯彻于日常生活中;第三,“诚以待人,信以立身”、学会感恩。徐义刚所长以此教诲即将步入社会的莘莘学子,希望他们秉承 “学、思,锲而不舍”的精神,走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导师代表王新明研究员从“服务社会,贵在自立”、“追求卓越,贵在自强“、“持续学习,贵在自律”、“陶冶风气,贵在自重”四个方面,谆谆教导应届毕业生应把握好为人处世的四项原则,顺利的完成从研究生到社会人的彻底转型。 

  毕业生代表赵联党同学回首求学时光的酸甜苦辣,分享了科研求学生涯中学会“坚持”、始终“努力”、保持“思考”的感悟,呼吁各位同学走向社会后,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担起属于新一代科研人的时代责任。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何宏平宣读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授予学位人员名单》,表决授予蔡竟等63名同学博士学位、戴青等37名同学硕士学位。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义刚所长与何宏平书记一起,为2018届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伴随悠扬的乐声,广州地化所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仲夏蝉鸣游子意,凤凰花开毕业季。毕业既是结束,亦是新的开始,祝愿所有毕业生在往后的人生路上,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一路繁花相送,前程似锦。

 

                  徐义刚所长致辞                            何宏平书记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张干副所长主持                          导师代表王新明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赵联党发言                               典礼现场   

  

拨穗仪式

  

大合照

    

 

(研究生部 李思思 供稿; 高伟 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