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财务处举办2018年度财务培训

  

  

  531日上午,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度财务培训在标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研究所在职职工、科研财务助理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管财务副所长张海祥首先致辞。他结合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阐述了本次财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这些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制度体系不完善或制度执行不到位,因此,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研究所的财务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为科研服务。 

  随后,财务处的刘瑜、范丽、罗辉扬和梁禹分别就财务报销注意事项、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编制和执行注意事项、公务卡办理和汇款等出纳工作、财务档案管理等事项进行了专题讲解。 

  财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孙文杰通报了巡视和近3年内审发现的问题,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对财务处新制定、修订的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科研财务助理周佳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本次财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一定程度加强了在职职工和科研财务助理对财务规定和制度的了解,对提高研究所财务管理有积极意义。 

(财务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