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举办“绿水青山”环保科普行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响应党的号召,紧随党的步伐,迎接 “世界地球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广州地化所团委于421日举办“绿水青山”环保科普行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前往鼎湖山核心自然保护区进行科学考察,观察森林生态系统地质地貌,学习环境生态保护相关知识,以拓宽团员青年的科研视野、加强环保意识。  

  在护林员的引导下,团员青年们深入核心自然保护区腹地,学习了解自然保护区气候条件、地质地貌特征、野生植被及动物种群特征,徒步穿越季风常绿阔叶林、鸡毛松回归实验林等原始及人工林,领略原始森林在净化空气、保持水土、维持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等方面的重要功能,观察原始森林中植物共生、绞杀、寄生等生态系统自然现象。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徒步中,团员青年们以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意志,克服了长途跋涉的疲惫以及不甚理想的野外路况,沿着科研先辈的脚步踏实迈进,顺利完成了约8km的野外科考徒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科研的道路也如同野外科考路途一般道路漫长且充满了艰难险阻,我所青年们将秉承坚定的意志与顽强的信念,将本专业科研方向与国家地质、环保战略需求相结合,披荆斩棘,昂首向前。 

    

 

 

 

 

(广州地化所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