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研究”课题四&五联合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3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研究”课题四“重要风险源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方法与管理体系”和课题五“珠江三角洲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风险管控技术平台”联合启动会在广州嘉鸿华美达广场酒店召开。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以及同行专家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题启动会。会议特别邀请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朱法华院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金良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建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袁自冰教授、同济大学陈颖军教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章炎麟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出席。 

  首先,项目负责人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已取得的进展;接着,他作为课题四的负责人,汇报了有关重要风险源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方法与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案;随后,课题五负责人广州地化所李军研究员就珠三角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风险管控平搭建的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与会咨询专家对于详尽的课题方案及其可行性给与肯定,就重要风险源的采样方案、模式选择和项目本地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此次课题联合启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课题四和课题五的重点突破方向,落实了课题任务分工和人员队伍,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项目负责人暨课题四负责人张干研究员介绍项目情况和课题实施方案

 

课题五负责人李军研究员汇报课题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合影

 

 

(科技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