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辞旧春风劲 玉犬迎新好运多——广州地化所举行2018年迎新春趣味游园联欢会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值此春节来临之际,21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会举办了2018年迎新春趣味游园联欢会,1000余名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及家属齐聚篮球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游园会。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广州地化所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在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产出等多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迈入新的一年,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奔向又一个春天。 

  联欢会伊始,所工会为大家准备了啤酒瓶插筷子、踢毽子、纸杯叠叠乐、一环扣一环、水上乒乓球、钓鱼、趣味保龄球、猜谜语等八个游戏,同时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精美的礼品。每个游戏场地都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们也都忙得不亦乐乎。 

  在运动区,集体项目三人篮球赛激情上演,经过激烈的比拼,同位素室代表队获得冠军,成矿室+边缘海代表队获得亚军,有机室代表队获得季军,二线管理代表队获得殿军。 

  抽奖环节前,所长徐义刚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希望全所职工大力传承广州地化所人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和谐的工作氛围,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业绩。  

  文艺演出在退协合唱队大气磅礴的《我的祖国》《铁血忠诚》两首歌曲中拉开帷幕。舞蹈队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两支舞蹈《八月桂花遍地开》、《芦花》,伴随着悠扬悦耳的歌曲,配合着灵动而自然的舞姿,高雅端庄的舞蹈服,把观众带入了一种美的意境。所工会沿袭传统,邀请了王辉老师带来了书法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积跬致远》,引来阵阵惊叹。民主党派等人士组成的合唱团压轴登场,“我为祖国献石油”,振奋人心,唱出了天不怕、地不怕的豪情。 

  近三个小时的新春联欢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展现了广州地化所人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迈入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努力,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广州地化所新的时代篇章。 

 

 

 

 

 

(工会供稿  徐世平、谭服鼎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