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科普一堂课”--加拿大国际学校走进广州地化所

  

  

  1129日,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比利时、也门、黎巴嫩、冈比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3名广州加拿大国际学校小学三年级学生在4位外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孩子们以“快乐科普一堂课”为主题,开启了学习矿物岩石和古生物化石的科学启蒙之旅。 

  走进标本馆,900余种矿物岩石、矿石、珊瑚、古生物化石、珠宝玉石等标本以及大量科普图片和科普模型让孩子们惊叹不已。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华勇研究员和贾蓉芬研究员全程用流利而生动的英语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矿物岩石、矿石、宝玉石、古生物化石等实物标本的前世今生。孩子们自始至终听得认真投入,他们与生俱来的冲动、好奇、好问、好探究的本能得到了充分发挥,不时向科普志愿者提问,“Who are them?”“How old is this stone?”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解答引来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看得出,他们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上写满了快乐。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岩石与矿物”和“深海科考”等科普视频片,陈华勇热情地为师生们翻译解释。可爱的小朋友们被短片中的内容所震撼,不时齐声发出“哇塞”的惊叹声。 

  2个小时的地球科学启蒙之旅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小朋友们的视野,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激发了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探索大自然奥秘的欲望。外籍老师对此次课外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一再表示感谢。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