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成功举办“文献信息资源利用”讲座

  

  

  1113日上午,公共支撑部联合教育处举办题为“文献信息资源利用”讲座,讲座主要面向2017年入所的博硕士研究生,共有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图书档案室张海华从图书馆档案室概况、主要资源和图书馆主要服务三部分对图书档案室的资源和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广州地化所责任学科馆员、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副主任周伯柱从文献情报概述、院内信息资源、基本检索技能、院内信息服务四部分详述了文献情报在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并对院内文献资源和服务作了详细的介绍。周伯柱还作了“EndNoteX8基础应用简介”报告,介绍了怎样利用EndNote X8收集、管理文献,阅读文献时如何做好笔记、如何快捷调取笔记内容,写作时如何插入引文并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等。最后大家还就数据库利用、文献检索以及EndNoteX8的利用进行了交流。 

  通过讲座,让新入所研究生对于广州地化所以及院内文献资源及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帮助研究生熟练使用EndnoteX8软件,合理管理利用文献。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