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汉唐教育”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走进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1028日,广州“汉唐教育”青少年科技俱乐部28名成员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开展主题为“地球的起源和石头显微观察”的科普课外活动,科技俱乐部成员来自广州市华师附中、华阳小学、汇景小学、水荫路小学、天河实验第一小学、华侨小学、方圆小学、中星小学、番禺执信小学、东风东路小学、五羊中学、第二十一中学、番禺执信中学等中小学校。  

  广州地化所科普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参观者,老科学家用通俗易懂的肢体语言,向同学们及家长讲述了地球起源和石头形成的故事。在矿物岩石展区,通过实物标本、模型、视频等展示手段,揭示了宇宙和恒星的起源与演化、太阳系的形成、地球的诞生与运动、矿物和岩石等自然奇观,给同学们无限想象的空间。在古生物化石展区,各种爬行类、鱼形类、两栖类、鸟类化石标本聆郎满目,展现了生物进化与演变、生命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了地质历史时期的环境面貌、地球环境演变的规律,以及生命进化由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的过程。 

  孩子们在石头的世界里漫畅游了整整一个上午,他们沿着各种石头和动物的进化历史,一边认真记录,一边提出思考过的各种有趣问题。 

  通过向青少年传播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知识,提高了广州地化所在社会中的良好形象,同时广州地化所这种独特的科普资源,也渐渐成为研究所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