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助力广州市天河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919日,由广州市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河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市第44中学承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天河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第44中学隆重举行,上千名师生参与了当天活动。 

  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充分发挥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资源优势,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向学校师生展示了琳琅满目、不同地质年代的岩石标本,低等到高等古生物进化化石标本,和石油、煤、红蓝宝石原矿、铅锌矿、黄铁矿、黄铜矿、天然水晶、冰洲石等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代表性矿产资源标本。此次活动还特别展示了数块与“可燃冰”有密切关系的采自墨西哥湾和台湾的冷泉碳酸盐岩岩石以及南海神狐海域含天然气水合物的沉积物样品。同时,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还借助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的环境污染与监控、抗生素与人体健康等课题成果,制作成生动形象的科普展板,突出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最新进展及其蕴含的科学问题,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使青少年直接感受到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亲身体验前沿科技创新的魅力。活动期间,广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罗雨村,市科协科普中心主任吴福全亲临广州地化所展台,感谢广州地化所多年来对广州市科协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本次科普活动,科普志愿者通过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普及了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科普知识,拓宽了中学生的知识领域,激发了他们对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好奇与热情;同时,科普讲解员也在互动中教学相长,激发出更多的科普灵感。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