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到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开展教学实习

  

  

  95日,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的250名师生分五批次,走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科普馆开展普通地质基础课程教学实习。 

  老科学家志愿者向师生们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等情况,并结合同学们所学专业,讲解了地球的结构、形成过程、三大岩类的主要特征以及矿物、矿石和古生物化石的基本地质知识。大学生们对讲解兴趣浓厚,听得投入认真。在参观岩石标本区、矿物/矿石标本区、宝玉石标本区和古生物标本区时,同学们观察认真,独立思考。当发现某一块标本存有疑惑时,及时用手机检索出该种标本的特征和照片进行比对。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提出心中各种疑惑的问题,向科普志愿者寻找答案。 

  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长期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大学生的科普活动,并为华南理工大学等周边院校提供校外教学实习基地。通过教学实习,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宣传和塑造广州地化所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