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参加广州市汇景实验学校第四届环保科创节活动

  

 

  6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的科普志愿者,携带流动展馆数十种珍贵的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标本、样品和显微镜薄片,应邀参加了广州市汇景实验学校举办的追逐梦想 赢在实践—第四届环保科创节”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充满兴趣地围绕在矿物晶体、古生物化石标本周围,一些热爱矿物的孩子们逐一掂量着每一块标本,感受其重量,并对比橄榄岩与玄武浮石的组成,发现含铁越高的矿石,重量越重,惊叹石头里有很多气孔。一些女同学对生物标本产生了兴趣,她们不仅观看不同生物的奇妙形态,还对比了不同生物标本的产出年代,从中了解到生物的进化过程。最吸引同学们的还是通过电子显微镜观察矿物、岩石薄片标本,亲身体验地球科学的微观奥秘。数位老科普志愿者,顶着35度的酷热,在户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重点讲解了天然石英的特点和人造石英的生长过程与人造矿物的意义。 

  此次环保科创节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懂得了科学道理,锻炼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效地拓展了学校的第二课堂资源。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