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参观广州地化所标本馆

  

 

  63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20多名学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标本馆。 

  走进标本馆展厅,同学们被展厅里陈列的从世界各地收集的矿物岩石、矿石、古生物化石等实物标本所吸引。老科学家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向参观者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发展历程中,科技工作者在地学与环境领域历尽艰辛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通过对各种标本的了解、矿产资源的分布、形成与演化、古生物演化历史及相关科研进展的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地球科学的认识。针对各种标本实物,同学们还提出了不少涉及地质学和地球化学的问题,如:恐龙蛋怎么演变成化石的?大理石和花岗石制作的石材有没有放射性,如何防止放射性危害?人造水晶为什么是透明的?频繁的现场交流互动,体现出学习金融的同学们对地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良多,他们见证了科学家们的辛苦结晶,对资源与环境科学的创新意义有了一定的了解,认识到国家的进步与科技创新密不可分。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