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我们的家园”知识讲座走进广州市汇景实验学校

  

      

  5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华勇博士为广州市汇景实验学校小学三年级、六年级和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讲座。讲座以“地球—我们的家园”为题,20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陈华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幽默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图片,围绕着“地球-我们的家园;岩石-告诉你地球的故事;矿物-组成地球的细胞;岩石矿物-大自然的礼物”四个科普内容,绘声绘色地为在座的师生们讲着地球的故事。 

  陈华勇告诉同学们,地球是宇宙中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地球上的每一块岩石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岩石可以告诉我们地球的演化过程,通过保存在岩层中的古生物化石可以了解地球生命的起源和演化过程。而岩石又是由各种矿物组成的,矿物是组成地球最基本的地质体,相当于人体的细胞。目前人类已经发现了近4000种矿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岩石矿物,岩石矿物的用途十分广泛,可以用在冶炼金属、建筑材料、医药医疗、生活用品等领域。陈华勇最后总结到,在浩瀚的宇宙中,人类是非常渺小的。我们要有一颗敬畏之心,热爱大自然,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地球。 

  陈华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科普报告博得了孩子们的真切喜爱,互动环节热烈踊跃。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