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2017112日下午,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进行预备党员转正表决等内容。党支部的25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会前,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认真准备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条例》)的学习材料幻灯片。通过此次党支部大会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掌握了《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 

  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和要求,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每位党员开诚布公地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实事求是、直言不讳地进行了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从政治理论、科研工作和个人生活三个方面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主要的问题包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没有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情绪管理能力较弱、与党员和群众缺乏沟通和交流等。 

  会议还对预备党员黄丰同志进行了转正表决。按照程序,黄丰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参会党员对黄丰同志进行了评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最终,支部大会通过了黄丰同志的转正申请。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高伟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