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地质构造与资源环境演化研讨会”成功召开

  

      

  14日—16日,由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西太平洋地质构造与资源环境演化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三亚深海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等单位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詹文欢和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海祥分别致辞。詹文欢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实验室建设方面的进展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海祥希望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学科、平台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海洋战略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研讨会围绕“西太平洋地质构造与资源环境演化”这一主题组织了30多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万随博士、余梦明博士及邓利欢博士等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共建的学术平台,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两洋一海”发展战略。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