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承办广州科普联盟“四进”活动—走进花都秀全中学

  

  

  12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作为广州科普联盟四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系列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将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流动展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搬进秀全中学,给师生们带去丰富的科普大餐。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花都区人民政府指导,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科普联盟、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和花都区秀全中学等单位联合主办。逾1000多名秀全中学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参与了此次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广州地学与资源流动展馆围绕“资源与环保”主题,为秀全中学学生们展示了具有代表意义的岩石、矿物/矿石、石油、珠宝玉石、古生物标本等展品,并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各种实物样品。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地球的演化历史,如何认识各种岩石、矿物、矿产资源及其用途;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地幔里的元素是怎样形成矿物的,人造石英是用什么原料和方法制造出来的等感兴趣的诸多问题。 

  通过现场设置有奖知识问答、标本现场讲解、分发科普宣传资料和宣传袋等互动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与展示效果。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