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王云鹏研究员走进“广州科普大讲坛”

  

 

  什么是遥感?遥感可以应用在哪些方面?应用的实际效果怎么样? 

  1222日下午,由广州市科协、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广州日报社主办,广州市科普中心和花都区科协联合承办的广州科普大讲坛第126讲,围绕以上问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云鹏研究员,以“环境遥感技术及其典型应用”为主题,在广州市南沙区向花都区科协系统干部骨干科普业务培训班的基层公务员授课。广州市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罗桂香、市科协科普中心副主任雷钧、花都区科协主席黄兆祥、副主席姚志英、王绍池等领导出席开讲仪式并一同参加培训。 

  王云鹏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首先详细解读了遥感的基本知识后,通过对鄂尔多斯油气盆地、南海、2008年粤北极端冰雪灾害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广州市越秀区和荔湾区等典型案例分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介绍了遥感技术在探测陆地和海上油气、冰冻灾害、大气污染、水体污染以及城市内涝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应用和实际效果,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着力培养基层公务员科学素养和创新发展理念,对提高公务员和科技工作者运用创新思维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