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王强研究员荣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第八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评选揭晓,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公示和终评等严格评选程序,最终全国14位优秀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获得殊荣。其中,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强研究员因在埃达克岩成因、成矿及青藏高原隆升、洋脊俯冲和地壳生长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而荣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研究者奖。 

  中国地质学会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分设地质科技研究者奖、野外地质工作者奖和教师奖。此次评选的14名获奖者中,5人获地质科技研究者奖,7人获野外地质工作者奖,2人获教师奖。 

  黄汲清是新中国地质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黄汲清一生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国内外地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他生前特别关注青年地质人才的培养。 

  中国地质学会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是我国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奖之一,这一奖项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地质工作者献身地质事业,爱国爱科学,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勇攀科学高峰。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每两年颁发一次。 

    

    

(学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