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第五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22930日,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五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分为学术海报展示和口头报告两个环节,共有150余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科研人员参加了本届论坛。 

  29日上午,特邀谢先德院士作了以发愤图强 开拓创新 在矿物研究上不断前进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谢院士饱含深情地介绍他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以服务国家为宗旨,立足于本职工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艰辛历程,并语重心长的寄语广大师生,能在科学事业上,为国家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9日下午,共有25份学术海报参与展示,由实验室的全体职工、博士后、研究生投票评出12份获奖海报。朱雁平和赵严获一等奖,袁巍巍、邹凤辉、严爽、刘晶获二等奖,黄健瀚、文科、许超、鲜海洋、赵联党、王云峰获三等奖。 

  30日,16位研究生对各自的研究成果作口头报告,评委们对报告的选题价值、研究水平、PPT讲解、问答表现及口头英文简介等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10个获奖口头报告。其中锰掺杂磁赤铁矿与硅藻土负载锰氧化物热催化氧化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研究(刘鹏)和碱性花岗质岩浆演化的锆石记录——以河北响山碱性花岗岩为例(曽令君)获一等奖。徐天缘、曹永华、李登峰获二等奖,赵联党、丘增旺、孙乾迎、段甘、刘睿获三等奖。 

  徐义刚所长出席了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对我室包括本届在内的历届学术论坛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将对上述获奖者参加国外、国内学术会议给予资助。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领域研究生间的学习和交流,实现了室内研究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目标,有助于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