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出席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在所党委委员、人事党群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广州地化所按照院党组和广州分院党组要求,研究制定了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出明确安排,为2015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他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已、干事创业,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编制“十三五”中的“一三五”规划、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党建和文化建设、建章立制、构建“五好”研究所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何宏平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带头查摆和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随后,所长徐义刚、副所长张干、张海祥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 

  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查摆到位。在相互批评上动真格、有辣味,实事求是,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达到了预期效果。 

  秦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做的精心准备,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符合“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研究所要紧盯国家、中科院的变化,编制适应研究所实际的“十三五”中的“一三五”规划;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科研骨干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三是重视研究所的管理问题,完善研究所制度建设;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五是密切关注安全问题,做到事前管理,防患未然。 

  最后他希望班子成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责任到人,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研究所良好的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氛围,保障研究所科研事业稳步发展。  

 

    

                                                  (人事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