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5日下午,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陈绍勇、副所长夏萍、何宏平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绍勇主持,中科院第四督导组成员、院巡视办公室原主任李晓光,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两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魁文专程到所参加会议。

会上,陈绍勇首先按照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自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坦诚地指出了相互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的意见,大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李晓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广州地化所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问题查找全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会议目的。他同时希望,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方面更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以及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进行整改。在整改措施方面,还需要更加细化。许魁文从广州分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的角度与班子成员分享经验,他希望广州地化所要进一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陈绍勇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院第四督导组与广州分院领导给予的具体指导,所班子将按照督导组要求认真分析和总结存在的问题,落实会后的整改措施。

 

                                           (广州地化所党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