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尔畏视察佛山市中科院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中心

  

  20131115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佛山市市长助理李理、副秘书长李昌群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中科院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中心。 

  中心建设单位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副所长何宏平、科技合作办主任兼中心董事长张重泽、总经理王长华,分别向施尔畏汇报了中心建设的背景、定位和发展思路,检测平台和人员队伍建设现状,以及近期工作重点。随后,施尔畏一行参观了中心的水、土、气检测实验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 

  施尔畏对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中心的发展方向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中心紧密结合目前政府和老百姓非常关注的食品安全、污染防治等重大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广州地化所在分析、检测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强土壤污染检测平台和能力建设,立足广东,积极向华东、华中等地区拓展,在开拓市场、服务企业的同时,要努力建设准确、可靠的数据资源库,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决策咨询。 

  佛山市中科院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中心由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于今年9月开始进入试运行。 

          

  施尔畏参观实验室 

  施尔畏参观实验室 

    施尔畏与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科技合作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