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属矿床找矿突破案例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31025-27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金属矿床找矿突破案例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质找矿部门,公司和院校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内蒙、安徽、青海等全国多个资源大省,中国黄金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紫金矿业集团、西部黄金集团等公司的地矿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查技术中心,武汉地调中心负责人等应邀在大会介绍了本部门近年来找矿突破进展以及全国金属找矿突破的方向。中科院广州地化所陈华勇研究员作为唯一的特邀科研单位代表作了“国外金属矿床找矿进展与趋势-以斑岩铜金矿床为例”的大会报告。我所研究生张维峰、周岳强参加了会议。

大会期间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多个金属找矿的丰硕突破成果,来自工业界和科研部门的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本次会议属于国内第一次工业界和科研界紧密结合的尝试,为我国找矿勘查产学研一体化的实现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流体成矿作用”学科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