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广州地化所

  

      

  1017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广州地化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该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座谈。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阴和俊一行在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郭俊、副院长周传忠及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徐义刚、陈绍勇、夏萍、何宏平等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气污染室内模拟实验研究系统、有机岩相学和VOC等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C14制备、Ar-Ar年代学、TIMSMC-ICPMS以及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王新明、肖贤明、徐义刚研究员分别向阴和俊一行详细汇报了技术研发、对科研任务的支撑保障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徐义刚还就研究所承担的国家专项、院先导专项以及“135”布局的重大突破和培育方向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阴和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就与会人员有关院机关改革、目前研究所财务管理面临的经费结构问题、院正在推进的“3H”工程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说明,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阴和俊对广州地化所在学科建设发展、承担科研任务、平台建设及人才队伍发展等方面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州地化所人才好、平台好,在固体、油气、环境等三大突破领域均有很强的实力和很强的国家目标需求,显示了良好的发展潜力。他勉励研究所下一步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瞄准国家当前在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发展战略需求,改革管理措施,力争在承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任务方面取得大的突破。 

                                                                            (科技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