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客座研究员赵建新受聘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近日从中科院人事局获悉,由广州地化所推荐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赵建新教授受聘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赵建新教授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兼放射性成因同位素实验室主任,现为广州地化所客座研究员。自1991年来共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核心SCI文章约130篇),被引用~2000次,h-index=26。他的研究内容涵盖了传统地质学、地球化学、地质年代学、古生物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考古学和方法学等数个学科,研究方向涉猎前寒武纪壳幔演化、第四纪古气候与古环境研究、考古定年和示踪、新构造和地质灾害定年、油气盆地定年和古代陶瓷的地球化学鉴定等。

赵建新教授于1998年获得澳大利亚“伊丽莎白女王特聘研究员”职称,2001年获得中国国家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1年获得代表澳大利亚学术界最高荣誉的“尤里卡”杰出导师奖, 他和他所领导的团队共有十多项研究成果被国际媒体广泛报道。

近十多年来,他将工作重点放在方法创新、实验室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负责并参与申请课题30余项,所获资助总金额超过1000万澳元,指导研究生和博士后近30人。与此同时,他积极与国内同行开展跨学科的全方位合作,所负责的昆士兰大学放射性成因同位素实验室已接纳、培养了国内众多青年学者。

“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将受邀参与中科院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制定、重大科技立项、高层次人才评审、科研机构评估、重要奖励评定等方面咨询和评议等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外高端人才引领示范作用。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