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举办科技讲座

  

4月23日,应广州地化所人事处和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美国麦克仪器公司技术专家钟华博士在该所做了题为“气体吸附表征颗粒及粉末材料”的科技讲座。该讲座不仅对气体吸附的原理及其在页岩气、矿物表面分析等地质领域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现场和广大师生进行了技术交流。通过讲座,不仅使与会者系统学习了气体吸附方面的基础理论,深入了解了气体吸附技术在科研方面的应用,同时还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深受大家的欢迎。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是2011年成立的,旨在为全面提升中科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科研组织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团结、凝聚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广州地化所已先后有6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并成立了青年创新促进活动小组,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学术交流、科技讲座与培训等活动,促进该所青年科技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

                                    (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