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成功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4月18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以“交流思想,启迪智慧”为主题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广州地化所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词,他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上专心一意,持之以恒,多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在相互交流中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和综合素质能力。论坛邀请了11位评委老师参与评分。

学术论坛从3月12日开始征稿以来,收到了来自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共计41篇学术论文,为历届投稿人数最多的一届。36位同学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有机地球化学、矿床地球化学、元素与同位素地球化学、环境科学、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等各个领域,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论文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议,从论文的选题、采用的研究方法,到课件制作以及语言表达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参与研讨的同学,更是积极踊跃提问,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最后,评委老师为本次论坛做了点评,认为本次论坛报告精彩,内容丰富,交流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论坛中来。

本次论坛经专家认真讨论评选,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16名优秀奖。通过学术论坛这个平台,同学们不仅有了展现学术成果的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还提高了演讲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彰显了广州地化所人才济济和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