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课题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受到广泛关注,同时研究所在科研经费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为深入贯彻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规定、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保障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4月17日,广州地化所人事处组织开展了课题经费管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科技处和财务处联合授课,全所的学科组组长及秘书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依据目前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一些新变化,结合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过程存在的问题,对预算编制、财务报销、经费决算等与科研活动密切相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释,并对日常经费使用及管理过程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科研经费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使他们掌握了规范管理科研经费的方法,为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