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在开始受理201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热忱欢迎国内外科研人员申请课题。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客座研究人员开放基金,吸引国内外科学研究人员前来本室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其目的是促进学术思想和人员的广泛交流,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科学研究人才。

2014年度开放基金将优先资助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 

石油天然气地球化学

1、深层石油地球化学研究,包括:深层烃源岩评价、深层油气成藏与改造地球化学、烃水岩相互作用地球化学等

2、非常规石油地球化学研究,包括页岩油、页岩气的评价、形成与富集机制、以及预测方法等。

环境地球化学

1、城市群大气二次污染防治。核心科学问题包括:大气二次污染物的形成机制、颗粒物大气老化与光学性质、城市群大气二次污染模型与决策支持系统、城市群大气二次污染的早期健康影响等。

2、流域化学品污染与控制。核心科学问题包括:河流环境中化学品污染特征与环境行为、流域化学品源汇过程机制与模拟、典型化学品的生态毒理效应与风险评价、流域水体化学品污染的高级控制技术与管理对策等

3、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区域过程与环境健康。核心科学问题包括:POPs在重要生态系统的生物地球化学、POPs二次污染源与源-汇转换、POPs跨境迁移与区域影响、区域POPs环境暴露与早期健康影响等。

申请者请查阅附件中的开放课题申请指南,下载开放课题申请表,提交开放课题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

联系人:胡云霞

电话:020-85291565

传真:020-85291565

E-mailhuyx@gig.ac.cn

邮编:510640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科华街511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课题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是:2014930日。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728

 

附件:

1.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