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进行了2场科普活动。科普基地分别接待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会的研究生和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学生2批次参观人员,为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探索地球奥秘之旅。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会参观科普馆

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和标本馆的矿物、岩石、陨石、古生物化石等标本进行了一场跨越亿年的亲密对话。讲解员通过图片、实物,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诞生、地球的结构、矿物岩石、矿产资源、生物演化、月球地质以及环境保护等基础知识。地球生物演绎着从海洋的奇异生物到陆地繁盛植物的壮丽篇章,再到那些体型庞大、形态各异的动物,它们各自散发着令人着迷的魅力。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三叶虫类,到泥盆纪有颌鱼类,再到曾经称霸地球的恐龙,构建了同学们对地球上古生物进化发展史的认知。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广州地化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讲解员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杰出人才的事迹,同学们仿佛置身历史的长河中,见证了一代代地学工作者对脚下大地的赤诚和对祖国的热爱。


4月13日下午,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参观科普馆

本次科普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畅快的氛围中感受地球的奥秘,加深对地球科学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老一辈地质学家坚定为祖国奋斗终生的信念和追求真理、家国天下的优秀品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