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先德院士进校园,寄语培英学子攀登科学高地

  

    4月9日,广州市培英中学举办第64期“白绿大讲堂”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谢先德院士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不忘初心 奋发努力 不断攀登科学高地》,现场坐满了老师和学生。

▲活动现场

讲座伊始,谢院士以平易近人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矿物学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他结合生动的实例,讲解了矿物在自然界中的分布、形成过程以及应用价值。他重点介绍了近代矿物学、天体矿物学和高压矿物学领域的前沿最新成果,让学生们领略到了科学研究的广阔天地和无限可能。

▲谢先德院士作主题讲座

在谈到自己的科研经历时,谢先德院士深情地介绍了自己过去的人生经历,在青藏高原硼矿物研究上取得过突破,在我国核试验科研上取得过圆满成功,在我国空间科学研究上取得过新成就,还在国际学术舞台上为国家争过荣誉。他的人生履历闪闪发光,每一段都伴随着国家的跨越式发展。他强调,不忘初心、奋发努力是攀登科学高地的关键。他鼓励学生们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断追求科学真理。

    讲座最后,谢院士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积极提问,谢院士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和热情。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更为学生提供了亲近科学的契机。讲座给培英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以谢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为未来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