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珍爱地球,绿美有我”科普志愿活动

  

    3 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响应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号召,广州地化所团委在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开展“珍爱地球,绿美有我”科普志愿活动,研究所团委书记李思思、部分团干及十余名研究生科普志愿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科普基地负责人马跃良副研究员对本次参与活动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科普基地的发展历程,希望研究所团委和研究生科普志愿者能够投身研究所科普活动,用专业知识践行“珍爱地球,绿美有我”的号召。随后,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活动人员参观科普标本馆,讲解员为各位科普爱好者讲解地球资源、环境保护相关标本展品及科学故事,引导参观人员感受地球之美,倡导大家要珍爱地球、保护环境。


参观活动现场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召开科普座谈会,共同探讨了科普活动开展的创新形式及活动方案。李思思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团委的活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期待,活学活用专业知识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科普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