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五进”活动走进金山地质小镇

  

119日,为推动广州地区科学知识的普及,提升市民科学素养,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广州科普联盟、中新镇第二社工站、金山地质博物馆承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文搏3D打印科普研学教育基地、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广州科普五进活动来到增城区,走进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濠迳村——金山地质小镇,科普集市通过多元互动展示,丰富的科普内容及体验,吸引了周边居民亲子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

广州地化所流动展馆展出了生物演化的古化石标本、常见铁、铅、锰、铜等矿石、油气烃源岩与油页岩以及宝玉石原矿石等50余种地质样品;布置了广州市花岗岩、蓝田上陈古人类遗址、黑龙江依兰陨石坑等地球科学科普知识展板。科普志愿者讲解了白云山花岗岩、帽峰山花岗岩、火炉山花岗岩等各类华南地区的岩石样本,向公众普及了广州市花岗岩的前世今生。小朋友们透过观察地质放大镜观察绚丽多彩的花岗岩纹路和各类矿物岩石,近距离感受地质学的魅力。活动既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学到了地学知识,集科学性、互动性与娱乐性为一体。


小朋友们认真观察

本次活动搭建了体验和交流科学知识技能的平台,开启趣味盎然的科技探索之旅,感受科学的魅力、体验科技的乐趣,助于培养科学兴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