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参加2023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520日,2023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拉开序幕,活动以崇尚科学  热爱科学为主题。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科普联盟单位与学校及科普基地间结对子签约仪式、天河科普小程序2.0版本发布上线预告、科普形象大使及科普明星讲师等风采展示、科技主题沙龙对话等事宜。

活动现场,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华南国家植物园结对子,以结对子的形式推进双方基地科普、科研工作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并特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赵太平参与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对话,登台分享科技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经历与体会。


科普基地“结对子”签约仪式


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对话


广州地化所还为公众布置以认识地球石头为主题的地质标本展和科研成果科普知识图片展。活动展区布置了叠层石、王冠虫、鱼类等珍贵史前生物化石;铁、钨、锡、锰、铅等原矿矿石;水晶、玛瑙、蓝宝石等精美的矿物晶体;烃源岩、油页岩等能源矿石以及研究所在陨石坑、古人类、广州地区花岗岩等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性科研成果科普知识展板,向公众介绍领域的前沿。 



公众参观展区


520日至31日全国科技周期间,广州地化所将陆续举办数场科普基地开放、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活动,让更多公众能参与进热爱科普、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科学世界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