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积极参加2022年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

  
      619日,由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2年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暨2022年广州市讲科学、秀科普大赛预赛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行。本届科普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来自地理、生物、农业、医护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三十名参赛选手登上科普大舞台。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派出3名代表参加大赛,最终,卢畅获得三等奖,马建华、刘尚礼获得优秀奖,中科院广州地化所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科普大赛现场

卢畅讲解题目“我的恐龙会说话”,马建华讲解题目“探秘页岩气革命”,刘尚礼讲解题目“平静海面下的激流—离岸流”,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捕捉前沿科技、紧扣社会热点,在短短4分钟内,巧用脱口秀等各种形式,辅之以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多媒体手段,将深奥的科学技术诠释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让公众领略科技创新的精彩和科技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卢畅讲解《我的恐龙会说话》获三等奖


马建华讲解《探秘页岩气革命》获优秀奖


刘尚礼讲解《平静海面下的激流—离岸流》获优秀奖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获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旨在宣传科技力量,提高市民科学素养,推动天河区科技及科普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广州地化所积极发挥科普讲解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促进作用,真正让科技创新成果走进民众、惠及民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