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被评为2022年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

  
        528日,以“科普零距离 你我共精彩”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科普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举行。启动仪式为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授牌。广州市科协于2013年启动广州科普游活动,至今已迈入第十个年头。自项目启动以来,各项目承担单位充分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科普内涵,积极开放科普资源,为激励各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经过广泛发动、资格审核、网络投票、专家遴选等程序,从近200家科普游资源单位中遴选出20家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获评的20家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获得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榜上有名!


授牌仪式


广州地化所获授“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牌匾

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于2002年10月对外开放,是广东省唯一的一家以普及地球科学和资源环境保护知识为主的科普教育基地,是广州市、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十佳科普基地、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首批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中国地质学会第一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科普基地积极组织以畅游科学知识殿堂,提升科学文化素质为主题的广州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自由行等科普游系列活动。同时,科普基地紧密围绕广州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实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面向广州市中小学校开展讲授科技前沿、展示科研重器、聆听科学家故事、参观研学、科普进校园等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教育系列活动。多种科普方式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等方面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