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进校园走进荔湾区沙面小学

  
       5月13日上午,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普进校湾区百校行活动”走进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柏悦湾校区)。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华勇研究员带来一场主题为地球-我们的家园的科普讲座,该校五年级120名师生参加讲座。


报告现场

陈华勇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我们的家园地球、记录地球的故事岩石、组成地球的细胞矿物等基础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地球的构造,岩石矿物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礼物,人类的生活与岩石矿物息息相关。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生活的地球是渺小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资源有限,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护它。陈华勇向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呼吁:节约资源,保护我们可爱的地球!


陈华勇研究员做报告

讲座结束后,陈华勇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安排了在场的少先队员上台前近距离观察、触摸一些独特的矿石原料,为五年级的孩子开启了一扇知识的窗户!


学生近距离观察岩石标本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科学知识的渠道,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的热情。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