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开展首批“科普基地与学校结对”科普活动

  
 

5月6日,在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天河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开展首批“科普基地与学校结对”科普活动,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科普项目组工作人员以及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广州市天河区五一小学红英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岑村小学等中小学校代表共14人参加本次活动。

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科研资源、人才结构、技术平台等基本情况。代表依次参观了“宇宙形成与元素诞生”“地球脉动”“三大类”“金属与非金属矿产”“古生物化石与黄土”“能源矿产”“生态环境”“人与自然”“陨石与陨石坑”“广州地化所所史”等单元展厅,了解广州地化所的重要科研成果和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 


参观科普馆

参观之后,科普基地与学校代表进行座谈,就如何搭建起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如何为中小学生提供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服务以及科普基地与学校结对子具体事宜等进行商讨。最后,双方签订《科普结对子协议》。


座谈现场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广州市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焕发研究所科普基地新活力,以团结协作、促进交流、共谋发展为服务理念,营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合作的美好氛围,把研究所的科普优势内化为青少年科普素养的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