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五山街道联组代表到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参观

  

      1月8日,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五山街道联组代表共12人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科普陈列馆参观,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海祥陪同。

参观科普馆陨石展区

参观科普馆古生物化石展区

       代表们依次参观了“宇宙形成与元素诞生”、“地球板块构造与圈层结构”、“岩浆岩、沉积岩与变质岩”、“金属与非金属矿产”、“古生物化石与黄土”、“能源矿产”、“生态环境”以及“陨石与陨石坑”等单元展厅,学习基本的地学知识,了解广州地化所的重要科研成果,并在“广州地化所所史”展厅了解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聆听涂光炽、傅家谟等老一辈地质学家的生平事迹。

参观现场

      博大精深的地质世界、神奇有趣的地学研究、踏破铁鞋但矢志不渝的地质学家精神,让所有代表为之惊叹和折服。参观过程中,各位代表纷纷拍照纪念,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前来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