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科协一行参观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4月16日,江苏省常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立新一行6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参观交流。
    在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朱立新一行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岩石展区、矿物/矿石展区、宝玉石展区和古生物化石展区。老科学家志愿者向朱立新一行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重大成果产出等基本概况,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标本样品的来源、特性、用途及研究意义,其中包括蕴含大量气候/环境变化信息的岩石地层、新型能源可燃冰、宝贵的稀土矿石、色彩缤纷的水晶玛瑙、对生物起源与演化起着重要作用的古生物化石、以及在军事、工业、医学等领域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矿物等。大家感受到神奇的大自然所创造的岩矿瑰宝魅力。

参观交流现场

参观交流现场 

      朱立新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收获颇多,钦佩科研人员对地球科学坚毅的钻研探索精神。从参观者的角度,进一步了解了地球科学与环境科学的基本知识,充分感受到了国立研究单位深厚的科学文化底蕴;从科学传播者的角度,对从事科学传播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想法。他认为此次参观交流对推动常熟市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价值。
附件: